眼镜技术试题

验光不准会造成隐斜,是真的吗?

 
 
今天又收到学员的反馈,一位顾客带着9岁的孩子来验光,孩子妈妈说孩子一个多月前在一个眼科医院配了一副离焦眼镜,最近几天发现孩子有点对眼,吓得孩子妈妈不敢让孩子继续戴了,于是找到该学员的眼镜店想复验一下,求证一下问题出在哪里。
就这个问题,我们讨论一下,验光不准真的会造成内隐斜或者外隐斜吗?
想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确屈光不正的矫正原理是怎样的,验光的准与不准是以什么为标准的。
屈光不正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作用后,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而在视网膜前或后方成像。它包括远视、近视及散光。
我们验光时要选择合适的镜片加到顾客眼前,在镜片的加持下,使物像正好落在视网膜上。这种状态下,我们的眼睛仿佛和正视眼没有差别。在看近时,眼睛付出的调节与集合和正视眼应该是一样的。
此时如果欠矫,看近时付出的调节与集合就会减少,长此以往会造成外隐斜;如果过矫,看近时付出的调节与集合就会增大,长此以往会造成内隐斜。
验光师在验光时,如何确定欠矫、足矫还是过矫?相信这个问题只要是经过正规培训的验光师都知道,验光流程里的红绿视标测试就是在做这个工作。
 
关注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心灵之窗”。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