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技术试题

戴镜度数还在涨?“离焦眼镜”帮你忙

 

镜度数还在涨?

离焦眼镜

帮你忙



 

上网课、玩游戏、看电视......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近视大军

这时,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就要

带孩子去配副眼镜,

但没想到的是,孩子戴上眼镜之后,

度数还在“蹭蹭”往上涨

 

这是因为普通框架眼镜只有一个作用:

让孩子看清楚!

久而久之,度数增加,镜片越戴越厚

如果要控制近视增长速度

可通过减缓眼轴的增长速度

那么可能就需要一副多点离焦眼镜

 


多点离焦眼镜是什么?

首先我们要知道离焦是什么。

 

 




离焦的概念


人眼屈光系统成像点与视网膜呈现三种关系:

正视状态:成像点落在视网膜上,使人眼看得清;

远视型离焦:人眼屈光力相对较弱,成像点落在视网膜后;

近视型离焦:人眼屈光力相对较强,成像点落在视网膜前;

根据国内外大量研究认为造成近视的原因之一在于:

    周边远视性离焦导致视网膜向后伸长进行物象投影的自我调节,近视眼度数会随着视网膜向后引起眼轴长度延长而增长,从而引发近视程度进一步加深。因此,通过控制周边离焦可以调控局部和眼轴的生长,延缓近视度数的不断增加。

 

    孩子近视后,绝非配副眼镜那么简单。视网膜周边的远视性离焦是导致近视的重要原因,其在眼内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基因转录调控加快近视形成,所以,能否调整周边离焦会直接影响近视发展。多焦点离焦镜片,是一种采用中心及周边近视离焦原理设计的框架镜片,佩戴该镜片后,物体在眼内会形成一个聚焦像跟一个近视性离焦像,通过离焦像来控制眼轴生长及延缓近视加深,是目前被临床证实的控制近视加深的手段之一。

PS:普通单焦点镜片只补偿中央屈光度数,并不影响周边离焦。

 

 


多点离焦眼镜验配指南

 

 





    配离焦镜需要信息基础三件套,处方+单眼瞳高+单眼朣距,并能够结合视功能和眼位等数据指标,才能给出适合的验光处方等。

    初次配戴此类型镜片,部分青少年配戴者可能需要2-7天适应,需找准镜片中心对焦区域并调准头部以获得清晰的效果,配戴时尽量让眼球通过镜片光学中心视物,即转头不转眼。

    选择多点离焦镜片的家长们,需要给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框架,防止镜框下滑、歪斜,导致出现度数控制不好的问题。

 

    由于多点离售眼镜具备医疗属性,对验配精度及定制加工都有很高的要求,且配戴后也需要专业眼视光医生定期随访,监控度数和眼轴长度的变化,所以建议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验配!

    配镜后建议3个月或半年复查一次,监测孩子近视发展情况。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