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动态

寒假临近,家长要做好孩子近视防控的守门人!

 

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对于家长们来说,每次孩子放寒暑假都有一场必须要打的硬仗。如何在假期保护孩子的视力健康是家长们面临的问题。寒假期间,作业、各类电子产品等可能会增加孩子用眼时间,影响孩子眼健康。寒假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关键时期,家长要敦促孩子在假期减少接触电子产品时间,科学合理用眼,保持用眼卫生,积极防控近视。

 

树立正确防控观:

近视预防的目的是避免儿童过早发生近视眼。目前,疾病导致、遗传因素、用眼环境是近视发生的三大因素。尤其后天的用眼环境不良是导致大多数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关键因素。近视防控,防大于控。其中家庭防控是关键,家长是孩子近视防控的守门人,一定要守住第一道防线。

养成科学用眼习惯:

近视只能预防,不能治愈。家长作为孩子近视防控的守门人,应提前和孩子制定寒假学习计划,每日监督按时定量完成。并且要提高学习效率,避免因拖沓导致做作业的时间延长,以减少用眼负担。做作业过程中,做到每隔20分钟休息20秒,目光看向20英尺(大约6米)以外的地方,每用眼40分钟,休息10分钟。同时要养成科学用眼的习惯,阅读写字时,应保持“一尺、一拳、一寸”的正确姿势。即眼睛与书本距离约为一尺(33cm),胸前和课桌之间保持一个拳头远,握笔的手和笔尖距离约为一寸(3cm)。同时要注意,不要趴着、躺着或者在走动时、移动的车内看书,也不可在光线不足或者晃眼的阳光下阅读。使用电子产品,应严格控制使用时间。户外活动是近视眼的一个独立性保护因素,坚持每天2小时、每周10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以有效预防近视眼的发生。寒假期间,家长可提醒孩子增加户外活动的次数。

 

定期进行视力检查:

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是一个科学的体系,不仅需要在预防干预、功能检查、屈光矫正、近视防控方面有专业的知识,更需要科学的技术手段。建议家长从孩子3岁起就定期带他们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做检查,为孩子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明确孩子的屈光系统发育情况及生理性远视储备量,每半年至少一次。做到近视危险因素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如果孩子已经发生近视,则需要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矫正,避免发展为高度近视,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护航儿童青少年的光明未来。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