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眼睛痒该怎么办?

 

眼睛痒怎么办

 

随着雾霾天气的诞生,空气污染已经实实在在的入了我们的“法眼”。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痒」就是代表著刺激。同时,我们眼睛是我们身体最为灵动的器官,每天所接触的病毒有很多,那么你是不是经常会有眼睛痒的感觉呢?你知道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吗?

 

眼睛痒是眼睛受刺激需要抓挠的一种感觉。眼睛痒是眼科病人的主诉症状之一,如果没有其他症状的伴随,仅仅是单纯眼睛痒,而且和季节有关,或伴有鼻痒、流清涕、打喷嚏等过敏症状,很可能是眼部过敏。而眼睛痒是冬季常见的症状。引起眼睛痒的原因有很多,而最常见的眼部瘙痒性疾病,主要见于变态反应性结膜炎,也就是常说的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分为急性结膜炎和慢性结膜炎。

 

眼睛痒常见的原因

 

第一:眼部过敏,如遇到空气中的粉尘,花粉,机体反映出过敏的症状;

 

第二:眼部炎症。如果得了某些眼部炎症,如结膜炎,会有眼睛痒、眼红、水肿、眼部分泌物等症状和体征;

 

第三:用眼过度。比如长期使用电脑的人,通常都有干眼症,那么,眼睛痒痛的症状就在所难免了,但除此之外还会有眼部干涩、异物感等;

 

第四:长期戴隐形眼镜。要知道长期戴隐形眼镜对眼睛是有伤害的,不仅对角膜有伤害,而且如果平时不注意卫生的话,如直接用手去揉眼睛、隐形眼镜不加以护理等,都会导致眼睛痒、痛之类的症状。

 

眼睛痒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没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像眼睛发红、爱流眼泪、或者怕光,只是干痒痒,很有可能是过敏体质的表现之一,同时伴随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鼻子方面的过敏症状,脱离过敏源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而洗澡可以缓解大多数过敏症状。

 

「痒」的反应如下:

 

1.抓:愈抓愈痒,愈痒愈抓,恶性循环下去,所以容易伤及眼睛之结构。

 

2.分泌物增多:眼泪水。

 

3.充血:血丝满布、血管扩张、红眼睛。

 

那么,怎么预防眼睛痒呢?

 

1.针对造成「痒」的原因治疗:如避免污浊的空气、倒翻的眼睫毛。

 

2.避免过敏原。

 

3.药物治疗:可以口服或直接由眼睛滴剂来减缓局部的反应。

 

4.少用手去揉,以免软嫩的眼球表面摩擦受损。

 

所以在眼睛感觉到有些痒的时候千万不能够用自己的手去揉眼睛的,不然的话就会让自己手上面的细菌进入到眼睛里面的。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