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近视的干预与防控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有机会跟大家在一起交流,今天我跟大家交流的课题是近视的干预与防控。

 

 

中国青少年近视眼患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随着学龄增长而升高,表现出发病率低龄化和度数高度化的趋势。中国大陆40岁以上成年人的近视眼患病率为25%~35%。

 

视觉健康档案的内容应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屈光状态、眼轴、眼位、眼前节和眼底健康检查及父母屈光状态等指标。儿童和青少年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眼健康检查,成人至少每年一次。

 

 

动物实验证实,高环境亮度延缓了恒河猴形觉剥夺性近视的发展,但其不能影响光学离焦性近视的结果。户外活动能增加皮肤源性VitD产生,可能会影响屈光发育(通过视黄酸介导),生物学机制尚未完全明白。

户外活动可间歇进行,可以增加户外活动的次数和方式,如增加白天的课外活动、在户外上课、课间休息走出教室,上学和放学步行等。

 

 

建议每连续近距离用眼30~40分钟,应休息或远眺10分钟。近距离工作时必须保持合理的用眼距离,“一尺一寸一拳”为看书距离一尺,握笔距笔尖一寸,身体离桌子一拳,坐姿端正。

 

0.01%阿托品长期的近视控制效果有待验证,在高危人群(有遗传背景/发病早/进展快)是否同样有效。阿托品对近视控制药理机制还不清,长期对眼发育的影响不清,特别是能否因此降低高度近视的发病率,因而减少相关的并发症。阿托品在近视控制过程中应何时开始/停止以及再启动有待探讨。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