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为什么新镜需要适应几天?

近年来,随着社会环境变化,视频终端大量普及和工作节奏加快,用眼已远超负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抱怨眼睛干涩、胀痛及视物模糊等视疲劳症状。视疲劳是由于各种原因使得人眼视物时超过其视觉功能所能承载的负荷,导致用眼后出现视觉障碍、眼部不适或伴有全身症状等以致不能正常进行视作业以主观症状为主,眼或者全身因素与精神心理因素相互交织一组症候群因此它并非独立的眼病。

视疲劳的临床症状多种多样,主要表现为用眼后出现:①视觉障碍:近距离工作或阅读不持久,出现暂时性视物模糊或重影;②眼部不适:眼胀、眼痛、眼干、眼烧灼感、流泪、眼痒、眼异物感及眼眶疼痛:③全身症状:易疲劳,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严重时甚至恶心、呕吐,并出现焦虑、烦躁以及其他神经官能症的症状。

 

 

1眼部因素

主要包括调节功能异常、双眼视功能异常、屈光不正、高度屈光参差、老视、干眼、眼科手术后。

2环境因素

工作和生活环境中的各种光线与色觉异常刺激,包括照明不足导致对比度下降,照明过强引起眩光和光辐射等,以及色觉搭配失调或异常等都可能出现视疲劳,最典型的就是视频终端综合征。

3精神、心理和全身因素

精神和心理状态及某些全身因素与视疲劳的发生密切相关,精神压力大、神经衰弱或有神经官能症的人更易出现视疲劳。副交感神经与视皮质的高度兴奋也与视疲劳有关。此外,某些特殊时期(月经期、怀孕期、哺乳期、更年期)都可能出现视疲劳。

4视疲劳的临床诊疗流程

视疲劳的治疗原则是首先对因治疗消除病因,然后进行对症治疗。对症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两大类。

1药物治疗

1)改善眼调节功能药物:主要代表性药物:七叶洋地黄双苷滴眼液。它能作用于睫状肌,通过增强睫状肌的功能和增加睫状肌的血流量来改善眼的调节功能,从而达到治疗视疲劳的目的。

2)人工泪液:主要有如下几类:①玻璃酸钠滴眼液。此类药物具有保水性,防止结膜干燥,眼睛干涩;②羟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可缓解眼部干燥等刺激症状,补充泪液中的电解质,具有一定的润滑作用;③右旋糖酐羟丙甲纤维素滴眼液:能缓解眼球干燥、过敏及刺激性症状,消除眼球灼热、疲劳及不适感;④聚乙烯醇滴眼液:主要成分为高分子聚合物,具有亲水性和成膜性.在适宜浓度下。能起到改善眼部干燥的作用。

3)睫状肌麻痹药物:例如复方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和山莨菪碱滴眼液等,具有明显的外周抗胆碱能作用,能使乙酰胆碱引起痉挛的平滑肌松弛,并解除血管(尤其是微血管)痉挛,改善微循环。

4)中药:可以尝试使用一些具有养肝明目、补肾益精或补血安神等功效的中药,可能也会起到改善视疲劳的效果

5)其他药物:例如含有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的滴眼液,能促进角膜上皮细胞代谢和对氧的利用,达到改善眼部组织营养的作用;还有含维生素类的滴眼液,可营养视神经,缓解视疲劳。

2非药物治疗

主要指一些物理治疗如雾视法、远眺法和眼保健操等,能改善眼周循环,可能会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此外,保持正确的生活习惯、饮食、生活方式、工作量和身体锻炼等也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