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爱眼小课堂】近视后,除了视力不清晰,你还失去了什么?

 

近视对人的影响为什么这么大呢?
近视是由于眼睛在看远时,仍保持着一定程度的调节状态。也就是说,这是眼在由看近转为看远时,眼调节放松迟缓的屈光状态,它随同看近的时间延长和调节度的增加而增加,随着看远和调节放松的程度而减轻或消失。


 

一、对学生的影响

1、容易受损伤 学生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由于学生活泼好动,若不慎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

 

2、学习成绩下降,学生得了近视不配戴眼镜看不清字,配戴了眼镜后容易造成视疲劳,注意力不集中,使学习成绩下降。

 

3、影响孩子前途, 学生得了近视,升学选择专业和就业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极大影响。

 

4、危害身心健康, 由于学生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等。

 

 

二、对一般人的影响:

1、遗传后代,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由于后天因素得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

 

2、生活质量低下 由于孩子近视,日常生活极其不便,例如:交际、旅游外出、参加娱乐活动都有很多困难,由此产生心理障碍,致使生活质量低下。

 

3、导致并发症,得了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不但度数会不断加深,最终成为高度近视, 还可导致视网膜脱离、黄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内障等并发症、甚至失明。

 

4、近视眼的危害还包括太多不便!由天气变化而带来的太多不便,如:雨天、黑暗时、夏天太热、冬天太冷,带眼镜 进出,温差太大容易反雾,擦拭后带来镜片磨损,致使视物模糊,度数逐年增加等。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特殊的职业,如:飞行员、消防工程、航海技术、警察等明确规定对视力有要求。高度近视眼在做剧烈运动时也要特别小心,因为眼底比较脆弱,眼睛受伤的概率大。

 

需要到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查确诊。在孩子3-6岁时需要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每半年检查一次眼睛,及早对孩子的眼睛进行跟踪、干预。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