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家长必读丨孩子会不会近视,这些防控措施很关键!

 

近视可防可控近视形成的原因有先天性因素,也有后天性因素。先天性近视指的是遗传性的近视,后天性因素指的是孩子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形成。那么该如何预防孩子近视眼的发生呢?

 

01


 

珍惜远视储备


FIRST

 

每个孩子天生都是远视眼,正常在3岁以前的孩子都应具有300度的“远视储备”,由于生长发育的原因,眼球较小,眼轴并未达到成人水平,眼睛的前后轴较短,眼睛所看到的景物是聚焦到视网膜的后方,有些类似远视眼的情况,不过孩子的这种“远视”是生理性的。

随着孩子不断的生长发育和眼球成熟,会逐渐成为正视眼,但如果过度消耗“远视储备”,达不到正常年龄该有的“远视储备”,就是眼睛给我们发来的一个信号,它正在往近视方向发展。

 

02


 

家庭减负


SECOND

 

很多家长都是抱着望子成龙的心,却做着南辕北辙的事。为了让孩子变得更优秀,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孩子的各项能力,除了正常上课外,还有各种兴趣补习班等着孩子。

//

孩子近视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导致肌肉长期收缩,压迫与其相连的眼部血管,使眼部充血、眼部血循环形成障碍,最终引起视力下降。

 

国家层面已开始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现在多部委联合防控近视,学校已开始减负,但很多家庭并未做到真正减负。

//

近视防控,家庭应该放在第一位。家长必须认识到近视对于儿童整体健康的严重危害,切莫牺牲孩子的视力来换取高分数和好成绩。家庭没有减负,儿童的近距离用眼时间仍然还是超长,近视防控依然无法实现。

 

03


 

养成良好用眼习惯


THIRD

 

好习惯的养成会受益终生的,首先就是用眼的习惯,幼儿园的孩子们已经开始接触电子产品,告诉他们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长时间的盯着电子屏幕,也不能离的太近,否则会越来越近

//

要保持正确的书写姿势,从上幼儿园大班开始有的就已经开始用笔写字了,告诉孩子要坐正后背挺直和书本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趴在桌子上写字。

 

走路时要抬头挺胸,不可含胸驼背的走。时间长了养成习惯就很难纠正了,而且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长期下去脊椎就变弯曲了,一旦形成想纠正也于事无补了。

//

平时功课不忙的时候多让孩子养成运动的习惯,多去室外活动可以打球,踢球等他喜欢的运动。阳光可以分泌孩子体内更多的多巴胺,防止眼球变长,抑制眼睛的过度生长,预防近视的发生。而且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对身体协调性也起到很好的作用。

//

平时饮食也应该注意,告诉还不要挑食,多吃蔬果、蛋类、鱼虾。偶尔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对眼部的发育有好处。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