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孩子近视发展太快,一定是因为这些...

小吴同学四年级的时候就近视了,小吴妈妈虽然有些忧心,但也没很在意。因为现在近视的人太多了,自家孩子也不是个别案例,也没太好的办法,毕竟现在大家学业都重,不用眼还是很难的。于是就带他去眼镜店配了副眼镜,然后也就不理了。

 

但是小吴妈妈没想到的是,不到两年时间,小吴近视度数一路飙升,竟然涨了三百度。这可把小吴妈妈吓坏了,都已经戴眼镜了,怎么度数增长还这么快?难不成眼睛出了什么问题?
 

客观地讲,近视的发展和形成不是一天两天,并且也不是无缘无故就近视的,肯定是生活中的某一种习惯不好才形成的。

 

01

戴不合适自己眼睛的眼镜

 

1

戴其他人的眼镜,眼镜的屈光矫正镜度及配镜数据不能保证与自己的屈光状态相符。

 

2

视力程度已造成生活与学习不便,却又拒绝戴用眼镜。

 

3

戴用过度矫正的眼镜。

 

4

眼镜戴用时间过长。

02

户外运动时间短

 

现在生活空间小,加上学业压力大,孩子大多数在室内活动。而且玩手机、电脑的时间也更加增加。如果不注意坐姿、距离等问题,很容易就用眼过度进而引起视力疲劳。而户外活动可以让孩子眼睛得到有效放松,从而减少近视可能性。

 

03

用眼习惯不良

 

1

孩子眼睛的调节力很强,即便与物体距离几厘米依然能看得清。但如果经常以此距离看书、写字就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如果长期调节过度,使睫状肌不能灵活伸缩,眼外肌对眼球施加压力,眼内压增高,眼内组织充血,就会使近视度数加深。

 

2

在不适宜光刺激条件下进行工作。例如:照明不足、照明过强、长时间的日光、光闪烁等。都属于不适宜的光刺激。在这种条件下进行近距离工作当然是不适宜的。

 

3

视网膜视像的持续震颤与跃动。例如,在行驶的车上进行阅读或注视跃动的视频图像等。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