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镜架系列—镜架材质知多少?

  镜架是眼镜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主要起到支撑镜片的作用。一副好的镜架对眼镜来说是非常重要,因为它不止关系到整个眼镜的美观度,而且还关系到你眼睛的舒适程度。镜架选的不好的话,佩戴起来就很容易出现头晕,眼睛不舒服。如果你想选择一副适合自己的镜架,就得先了解一下镜架的材质以及特点。那么镜架的材质有哪些呢?它们的又有哪些特点呢? 

 

★ 目录 ★

01

树脂眼镜架

02

钨碳塑钢镜架

03

钛合金眼镜架

04

玳瑁眼镜架

05

蒙乃尔合金镜架

06

记忆金属镜架

07

塑料镜框

08

纯钛眼镜架

09

板材眼镜架

10

钛金属眼镜架

11

铝镁合金镜架

12

硅胶眼镜架

13

β钛眼镜架

14

塑钢眼镜架

15

木质眼镜架

       目前,市场上的镜架的材质有这么且每一种镜架材质都有自己的优势及优点存在。顾客在选购镜架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和爱好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镜架。配镜师傅结合不同镜架的优势为顾客提供专业的建议,接下来是我们就一起看看不同材质镜架的特点和优势: 

树脂眼镜架


 一般用于制作眼镜架的金属材料有铜合金、镍合金和贵金属三大类。而用来制作眼镜架的非金属材料主要是采用合成树脂作为原材料,具有以下优点:

  1、它的可塑性好,硬度也比较大,最重要是可以进行溶解染色。所以,制作而成的眼镜架颜色多样,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2、树脂眼镜架比重相对轻,色彩精细,并且弹性又好,使用寿命也比较长,是最早用于眼镜架制作的优质材料。

  3、树脂属于非过敏性材质,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并且光泽度好、牢固性能强、款式美观多样,可以长时间使用。

  4、熔点比较高,不容易被燃烧,可以阻挡各种不规则有害光线的照射,不会受到紫外线的影响而变形、变色,佩戴更加舒适、健康。

  5、与普通眼镜架材料相比,树脂眼镜架除了质地轻以外,还兼具了抗腐蚀性、稳定性高等优点。并且还有极佳的柔韧性能,所以,使用时间久了了也不会变形和褪色。

钨碳塑钢镜架


      获美国药典V1级标准的钨碳材料,是一种使用很广泛的材料。在医疗、电子电器、汽车、航空等广泛的被使用。塑钢型材密度大、抗老化,因而还适应日暴晒、潮湿等特殊地方的使用。塑钢也是一种航天材料,具有耐腐蚀性和不易变形的特点,也在塑钢护栏、塑钢门、塑钢窗等场合所运用。

  钨碳塑钢是一种全新的高科技材料,具有比钢还要坚硬的硬度,重量上也是很轻便,做成的镜架长时间的佩戴也不会留下痕迹,而且也不易疲劳,佩戴舒适。而且本身的材质就具有耐腐性和安全系数高的特点。因而钨碳塑钢镜架具有硬度高,安全系数高,耐腐蚀性的优点。

  除此之外,钨碳塑钢还具有抗高拉度,抗高温,抗阻燃性,不过敏,抗静电等多种优点。用钨碳塑钢做成的镜架,在烈日下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在230度以上的温度才会溶解。具有很强的耐低温型,零下30度都不会断裂。可以安全的保护镜片。 因为钨碳塑钢柔软度好,即使360弯折是不会坏的,这种超高的柔韧性具有超凡舒适的感觉,也适合激烈的运动。可以说在镜架上钨碳塑钢镜架适合静态的场合,也适合激烈运动的场合,更能够全面的满足佩戴者的需要。

钛合金眼镜架


      镜架采用立体型材料加工工艺造型丰富、质感佳,更显档次。灵感来自于自然, 自然的潇洒和刚毅融入到镜架的设计之中,镜架呈现出坚韧的特点。造型优美,天鹅优美的形态融入在镜架的设计中,形态优美高贵。钛合金制造,镜架具有超轻的重量和超强的弹性以及高硬度性。

      采用顶级钻石完美切工更是展现出唯美与高贵。钻石镜片切边,可根据喜好来选择,彰显个性。真空离子IP电镀技术,不过敏,易着色,镜架色彩更鲜亮,不掉色,使用长久。

玳瑁眼镜架


      玳瑁是一种珍贵的稀有动物,如今更是禁止捕猎的。玳瑁为深海之灵物,出没于南太平洋无人岛屿,被人视为吉祥、长寿、趋吉、避邪、纳福等象征。玳瑁能降血压、治头痛,对用脑过度者尤有功效。玳瑁做饰品的原料是它的背部上的鳞角,这种鳞角色泽好,非常漂亮,半透明纹路,制作而成的饰品都有很好的光泽度。

  玳瑁因为其物理结构和人的指甲和头发很相近,也是与皮肤比较亲近的“血缘关系”的朋友,人体出汗的时候,玳瑁镜架也不会轻易滑落,而且不会引发过敏。而一些金属眼镜和塑料镜框对某些人来说是能够引起过敏的。

  玳瑁质地比较硬,其成分与动物角质相似,但比角质坚硬,而且有弹性,具有良好的物理性,当镜架弯曲45度也不易折断,镜架长期佩戴的话也不易变形。

  玳瑁眼镜架颜色丰富而且不褪色。黑色,棕色,淡金黄色,各种色彩穿插变换,黑色斑点错落分布,总体颜色偏深,无论男女佩戴,都有一种高雅的特点,是很多人士都很喜欢的一种镜架。玳瑁眼镜架纯手工研制,镜架品味高雅,色似,琥珀,温润细致,优质的物理特性和高贵典雅的特点,使得玳瑁眼镜架都很精致珍贵。

蒙乃尔合金镜架


      蒙乃尔合金也被称为镍合金是一种使用比较广泛,用途特别多,综合性极好的耐蚀性合金。这种合金在氢氟酸和氟气介质中具有优质的耐蚀性,而且对热浓碱液也有优良的耐蚀性,同时还能对抗中性溶液、水、海水、高温卤素、大气、有机化合物等的腐蚀。蒙乃尔合金的耐蚀性比镍铜更好,比纯镍更具有耐还原性介质的腐蚀,比纯铜耐氧化性介质的腐蚀对硫酸、磷酸、碳的耐蚀性非常好。

  蒙乃尔合金是使用比较早和比较广泛的合金,而且蒙乃尔合金的机械加工、焊接和耐高温性能都很好。因而蒙乃尔合金镜架也就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而且还具有优良的冷、热性能以及电镀性能,很多的眼镜架在镜圈上就用到蒙乃尔合金。

  蒙乃尔合金本身具有的优质的腐蚀性特点使得用这种材质做成的镜架也就具备了它的优势,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而且还具有很好的弹性和强度以及抗拉性上,是镜架材质比较好的材质之一,也因为这样,蒙乃尔合金一般被用作高档眼镜架的材料。

记忆金属镜架


      记忆金属镜架与普通眼镜架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记忆形状的功能。所以,这种镜架不会因为不小心折弯而恢复不了,它本身就已经具有恢复形状的功能,所以不用但是不可以折弯。同时,记忆金属的特性,可以长时间在水中也不会出现生锈,所以被广泛的运用于许多行业,比如眼镜行业、摄影行业等等。

  记忆金属镜架与传统的金属镜架相比,有如下优点:

  轻巧无比:记忆金属的材料本来就比金属材料轻,所以在佩戴的过程中,可以较少对鼻梁、皮肤的挤压。

  弹性极佳:记忆金属镜架具有超强弹性,所以永远都不会出现变形,可以明显到将两侧的镜腿与镜圈拉成一条线。

  性能稳定:因为弯曲后可以自动恢复原状,所以稳定性比较强,同时还具有抗高温、耐腐蚀、不会引起皮肤过敏等优点。

  佩戴轻松、舒适:记忆金属轻盈、可以服帖于脸侧,所以记忆金属镜架佩戴起来更加轻松、舒适。

塑料镜框


      塑料镜框的材质主要是各种类型的塑料高分子材料,因而塑料镜框的质量主要取决于高分子材料的微观结构以及聚合物加工工艺。在制作上塑料镜框制作类型主要是采用叠层塑料制作,将一种颜色的薄层塑料粘贴在另一层比较厚的塑料上,这种厚材料主要是透明的或者是透光的色料。也有采用三层或多层塑料制作。

  塑料镜框主要有两大类型,分别是热塑性塑料和热固性塑料,区别在于热塑性塑料能够在加热的条件下重新加工,而热固性塑料就不行。

  塑料镜框通常采用的是尼龙或复合材料制作。制作镜架的塑料一般都可以在加热的条件下变软。而热固性塑料通常只是作为镜架的小部件,比如硅橡胶鼻托。

  塑料镜框的魅力主要体现子颜色的丰富性、质地轻盈、式样多。有些塑料镜框不需要加热可以进行微调。而且塑料镜框具有耐用的特点,耐冲击,适合运动员佩戴。

  塑料镜框不过敏,而且重量也很轻,适合儿童以及各年龄阶段的人群。而且因为颜色和式样的多样性,也成为了时尚太阳镜的选择。

塑料镜框从制作工艺来分的话,可以分为注塑的和板材的。注塑的是利用树脂材料加工注塑而成,这种类型的成本较低,而且工艺比较简单。不足就是容易变形,镜框内部的沟槽尺寸有些存在不均匀,抗压强度较低,色彩也较单调。

纯钛眼镜架


     纯钛眼镜架的优点

  1.纯钛眼镜架的主要优点就是质地非常的轻,在眼镜材料中除了拥有“黑色黄金”的美誉的碳纤维材质外,就属纯钛材质制作的眼镜架最轻。

  2.采用纯钛制作的眼镜架轻便舒适、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而且柔韧性好,长期使用不变形、不褪色、不引起皮肤过敏,较为耐用。

  3.钛是现代宇宙航空科学、海洋科学及核能发电等尖端科学所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钛比一般金属架轻48%,耐酸碱性、抗腐蚀、稳定性高,高强度,良好弹性等优点,符合人体工程学,钛材对人体无毒。无任何辐射。

4.纯钛具有特殊的电流特性,可引导出电子波动而产生离子,使电流趋向离子化,而正负离子能快速调整电磁波引起身体生物电流混乱造成的不良影响,对人体产生有益的生理作用。另外,钛合金对人体还具有放松肌肉、舒缓精神的功效。

板材眼镜架


      板材眼镜架的优点:

      具有一定的弹性,当稍用力弯曲或拉紧后放松,记忆板材便会恢复原状。板材其特性是不易燃烧、比较轻,几乎不受紫外线的照射而变色,硬度较大光泽度较好,耐用,不易加热加工,款式较美观,配戴后不易变形。

      目前的板材成分多数是醋酸纤维,也有少数高档镜架是丙酸纤维。而醋酸纤维的板材类又分为注塑型和压制打磨型,注塑型顾名思义是用模具浇灌而成,但是目前多数是压制打磨加工的板材眼镜。就板材的产地而言法国和意大利的板材比较好,日本的也比较不错,很多中高档的板材眼镜就取材于这些高品质的板材,因而质量更值得信赖。

      板材是一种环保产品,材质不会受人的皮肤或身体分泌物的影响而变化,所以对人体皮肤无任何副作用,为消费者所喜爱。而板材具有的透明性好、易着色、手感好、不会老化、不易燃烧等特点,给眼镜制造商提供了一个创意加工的物料,使得最后板材眼镜缤纷多彩,提供给你更多的选择。

      板材眼镜架的优点:

      较轻,硬度大,光泽度好,与钢皮的结合加强了牢固性能,且款式美观,不易变形变色,经久耐用。具有一定的弹性,当稍用力弯曲或拉紧后放松,形状记忆板材便会恢复原状。

      用醋酸纤维板材切割加工的镜架。板材其特性是较轻,与钢皮的结合加强了牢固性能,且款式美观。不易燃烧、几乎不受紫外线的照射而变色,硬度较大光泽度较好,不易加热加工,款式较美观,配戴后不易变形。

钛金属眼镜架


     1、重量轻,约为不锈钢眼镜架的40﹪。

      2、耐腐蚀、不生锈。钛在海中浸泡5年不锈蚀,钢铁在海水中则会腐蚀变质。用钛合金为船只制造外壳,海水无法腐蚀它。因此钛常被用于制作化工、海水淡化、发电厂海水冷却等设备或眼镜架、手表……

      3、硬度高,约为不锈钢及普通眼镜架的两倍。在超低温世界里,钛会变得更为坚硬,并有超导体的性能,钢则变得脆弱无能。用钛合金制成的“钛潜艇”,可潜入4500米的深度,一般钢铁潜艇在超过300米就容易被水压压坏。

      4、非过敏性材质,钛为对人体无害的材料,更因为对人体不产生过敏反应,是医学上少数被用于人体的金属材料(如:人工牙根、人工骨骼……)。

铝镁合金镜架


铝镁合金镜架材质特点

  铝镁合金主要元素时吕,在加入少量的镁或者是其它的金属材料加强硬度,使得做出的产品具有一定的硬度,主要是以镁为主要添加元素,具有很好的抗腐蚀性,也被称为防锈铝合金。铝镁合金具有质坚、密度低、散热性较好、抗压性较强的特点,能够实现一些产品具有轻薄、抗摔撞及电磁屏蔽和散热的要求。而且铝镁合金的重量也很轻,适合众多的产品的广泛运用。

  铝镁合金镜架特点

  1. 光泽感好,外表美观。金属本身的特质决定了镜架的光泽感,银白色的镁铝合金外壳可使产品更豪华、美观。

  2. 防腐蚀性、耐汗性、不易褪色。铝镁合金会在空气中生成致密的氧化膜,可以使得镜架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的优点,而且还比较耐汗、并且不褪色。

  3. 镜架轻。铝镁合金镜架主要是吕,渗入少量的镁,而吕本身就特别的轻,金属铝的比重是2.25g/cm3-2.75/cm3,约为铜的1/4、不锈钢的1/3,因而铝镁合金镜架具有超轻的特点。

  4. 抗压性好、耐磨性高。本身就是金属材料,因而也就具备的金属的一些特征,具有很好的抗压性的优点。铝镁合金表面产生三氧化二铝,表面很硬,硬度高过白钢,耐磨性好。

  5. 电磁波屏蔽性好。铝镁合金电子波屏蔽性能比在塑料上电镀屏蔽膜的效果好,可省去电磁波屏蔽膜的电镀工序,具备良好的电磁波防护性能。

  6. 加工性好。能够加工成复杂的形状,而且在低温下也不易断裂,这种优异的加工性使得铝镁合金眼镜架可以做到无焊点设计。

  7. 比较安全、环保。铝镁合金经过特定的处理后,材质无毒、无镍安全环保,使用范围广,具有可回收性利用性。

  8. 着色方便,色彩丰富。经过氧化处理之后的铝镁合金表面会产生致密的微孔氧化层,色素浸透,可以达到需要的颜色。

  9. 缺点就是镁铝合金并不是特别的坚固耐磨,而且成本较高,比较昂贵,成型比ABS困难(需要用冲压或者压铸工艺)。

硅胶眼镜架


      硅胶眼镜架,与其它材料的眼镜架相比,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不易溶于水,以及任何一种溶剂里面,无毒无色无味,并且化学性质非常稳定。除了生活中的强碱、氢氟酸外,不会与其它发生任何的化学反应。

    硅胶眼镜架吸附性能高、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能佳、有比较高的机械强度。所以硅胶眼镜架不易于其它溶剂发生反应,也可以短时间内处于高温环境下,也不会出现变形等现象。而且硅胶与记忆近视钛架的眼镜架一样,有比较高的机械强度,不会由于折弯而发生变形,具有超强的恢复作用。而且对人体肌肤没有任何副作用,也不会对鼻梁有明显的压痕,佩戴起来更加舒适。

      硅胶除了用于眼镜架外,家用的一些电饭煲、电饭锅等,都是用具硅胶材料制作而成的产品。而且硅胶眼镜架的色泽度非常光鲜、亮丽、耀眼,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欢与青睐。

β钛眼镜架


    β钛眼镜架虽然也叫钛合金眼镜,但是它不属于钛合金,β钛只是钛材料中的一个分子状态,所以它不属于钛合金。它具有比纯钛眼镜架更好的强度、以及抗疲劳和耐腐蚀的性能,它重量更轻巧,用于制作眼镜,可以获得的造型以及款式也比较多。而且由于β钛眼镜架在加工方便上,工艺技术以及工艺材料要高于纯钛眼镜架,也就是说一般只要大工厂或者大品牌的才会生产,所以β钛眼镜架价格要高于纯钛眼镜架。同时β钛眼镜架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记忆性能,也就是说它可以在外界环境的撞击下,或者强烈的压力下,可以自动恢复到原来的形状。并且β钛眼镜架的色泽光亮,与其它材质的钛材料镜架,色彩丰富度以及着色效果更好,很讨年轻热的喜爱与欣赏。

塑钢眼镜架


      采用塑钢作为制作眼镜架的材质,再结合人体工学工艺设计,会使眼镜架拥有自动调整弧度形状的特点,使每位佩戴者的面部不会存在任何异物感、挤压感,而且不会受到环境的影响,适用于各种环境下的场合。同时,重量超轻、色彩质感极佳、色泽光鲜、无任何化学成分,所以佩戴不仅轻松、舒适,还不会对人体皮肤有任何副作用,既安全又舒服。

      塑钢是最环保的眼镜架材质,而且柔韧、安全抗过敏、不易变形、硬度高、质量轻,同时在拥有高级的抗拉性能、抗燃性能、不掉色、抗静电,所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与青睐。并且塑钢眼镜架工序简单、不繁琐,采用先进配色工艺技术,使每种色彩搭配独树一帜,是时尚最潮流的眼镜架材质之一。

木质眼镜架


      木质眼镜架,主要成分是醋酸纤维,也有少数高档镜架采用丙酸纤维。它与其它材质眼镜架相比,重量轻、硬度大、光泽度好,而且款式时尚、美观,不易变形变色,是比较耐用的眼镜架品种。

      木质眼镜架,可以与钢皮完全的结合,加强了眼镜架本身的牢固性,而且不易燃烧,也不易受到紫外线的照射而发生变色。硬度与光择度是所有材质最好的一种,耐高温,所以配戴时间长也不用担心出现变形等现象。同时木质眼镜架,是时尚界最流行的品种,可以任意的搭配各种服装,体现个性与风采。并且木质眼镜架兼并了现代与经典的元素,金属质感强,有着流线型与色彩拼接的边框,让你在尽显时尚与都市的魅力。

      木质眼镜架处于天然材质,有些高档名贵的木质眼镜架采用的是动物牛角、以及玳瑁材料做成,都是比较稀少的特殊材质,所以有些木质眼镜架的价格非常昂贵。目前在市场上,比较著名的木质眼镜架品牌有佐川藤井眼、音米、LOHO镜架、帕森等,其中佐川藤井眼镜框、LOHO镜架都是追随”时尚前沿”,每款眼镜架都采用高品质以及高科技技术定制,赢得了许多时尚达人的喜爱与信赖。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