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女性要更注意这些眼病,一双眼能拯救整张脸!

 

眼睛好看有多重要?“一双眼毁掉整张脸”还是“一双眼拯救整张脸”?如果眼睛出现问题,会极大影响一个人的颜值。所以,爱美的你要注意啦,以下这些眼病尤其偏爱女性!


1

慢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是最常见的泪囊病,多在鼻泪管发生阻塞或狭窄,泪囊内有分泌物滞留的基础上发生。因女性的鼻部管道一般较男性的狭窄,慢性泪囊炎女性较男性多发


主要表现为溢泪、流泪增多,视物模糊,手指挤压内眼角的泪囊区会有脓性分泌物流出,通常需要进行泪道冲洗检查来明确。

预防  
①保持眼部清洁卫生,避免用脏毛巾洗脸,以避免慢性反复的结膜炎症。
②近期眼泪增多的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③有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或慢性鼻炎者应尽早治疗。
④泪囊区外伤的患者应仔细检查有无泪小管断裂等泪道系统损伤,如果有,要及时处理。
⑤忌过食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特别是曾患眼病者,更需注意。

 


2

巩膜炎

 

巩膜炎是累及巩膜深部和整个巩膜组织的一种严重、破坏性、威胁视力的炎症反应,是一种严重的眼部疾病,常与潜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相关
巩膜炎主要症状为眼痛、眼红和视力下降等。40至50岁是发生巩膜炎的高峰期,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罹患巩膜炎。及时诊断和治疗对预防永久性视力丧失至关重要。

预防  
大多数情况下难以进行预防性治疗。因此对于患有潜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需意识到发生巩膜炎的可能性,并且在出现疑似症状的时候能够立即寻求眼科医师的帮助们。

 

 

3

干眼症

 

目前世界范围内干眼发病率大约在5.5~33.7%不等,干眼已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一类常见重要眼表疾病。干眼患者常感觉眼睛有干燥感、异物感 、疲劳感、瘙痒感等不适。
其中老年人容易患病,因为进入老年后泪液生成减少。女性也更容易患病。另外,激素能够刺激泪液的产生,女性怀孕、更年期或服用避孕药后发生的激素水平改变会增加发病风险


预防  
①佩戴太阳镜可以避免眼睛遭受风吹日晒。

②合理放置计算机(显示器上沿与眼睛平齐或略低于眼睛),以减轻眼睛疲劳。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也可以试着多眨眼来缓解症状。
③限制待在空调房或暖气房的时间,如果需要长时间停留,可使用加湿器。
④戒烟,同时避免吸烟环境。
⑤尽量避免使用眼部化妆品。
⑥保持眼部清洁,如眼部热敷、眼睑按摩、眼睑清洗等。
⑦健康饮食。有证据提示,ω-3脂肪酸有助于缓解干眼综合征的症状。患者可以在饮食中增加鱼油的摄入。

 

 

4

闭角性青光眼

 

闭角型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是由于眼球前房角关闭,眼内的房水排出受阻所致。闭角型青光眼根据其临床过程分为急性和慢性两个亚型。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好发于40岁以上人群,50~70岁者最多,女性发病的概率比男性高3~4倍

预防  
①患者应当避免自己的情绪激动、避免过度劳累、避免精神压力过大、避免暴饮暴食、避免精神创伤、避免长时间用眼和处于暗室中、避免短时间内大量饮水,以免瞬时增大眼压等。
②有青光眼危险因素的患者可定期于医院复查眼压情况。

 

 

5

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又称为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变应原产生的一种超敏反应。简而来说就是眼部结膜或其他粘膜组织接触到了一些过敏原而产生了过敏反应。
爱化浓妆的女性容易患上过敏性结膜炎,眼部化妆品的成分若不慎落入眼内,就会诱发过敏,让女性的眼睛红肿发炎和疼痛,甚至会出现畏光流泪。

预防  
“过敏性结膜炎”的最根本预防方法就是避免过敏原的刺激。
①改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勤换枕巾、床单、被罩。
②注意眼卫生,避免用脏手触碰眼睛,避免长时间用眼。
③减少在户外的时间,在户外活动时戴上护目镜。
④减少隐形眼睛的佩戴。
⑤尽量减少眼部化妆品的使用。如需使用,小心化妆品落入眼内。

 

 

6

甲状腺相关眼病

 

因为压力过大、情绪变化以及遗传等因素影响,甲状腺易发生病变,常见的甲状腺机能减退(简称甲减,甲状腺不够活跃)和甲状腺机能亢进(简称甲亢,甲状腺过度活跃)是主要的两个类型。
据临床观察,甲亢、甲减这些内分泌的常见病,50%左右就会得甲状腺相关眼病。主要表现为突眼;视力下降,有些甚至导致失明;斜视。

这一眼疾,常常被发现出在女性身上。因为女性受内分泌影响大、身体变化更快,同时女性也更为“感性”,更易受生活、工作、家庭的影响而出现情感上的波动,这都会影响身体的免疫功能,造成抵抗力下降,进而发生疾病。

 

预防  
①学着释放生活的压力。

②尽量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轻易被情绪左右,这是一个预防甲状腺相关眼病的根本办法。
③加强锻炼、按时休息,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和抵抗能力。
④定期眼科检查,时刻关注眼部的细微变化
⑤当发现眼睛有突出、眼睑肿胀,包括感觉有眼干,都应该及时去看眼科医生。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