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近视会遗传吗?眼科专家来告诉你!!!

 

 

据了解,有很多近视眼患者都担心一个问题,就是怕近视会遗传给下一代。经眼科专家的解析,虽然近视眼也存在一定的遗传基因,但由不同因素引起的近视眼,其遗传的概率也是不相同的。而造成眼睛近视的除了遗传外,其所处的环境占比非常大,所以只有科学的用眼、减少眼睛使用时间、佩戴适合框架眼镜,才可以延缓近视眼的发生。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这个问题主要看你父母的近视情况,比如你们都是高度近视患者,则遗传近视眼给下一代的概率会比较大。而你父母的近视度数如果只是300度不到,则遗传的概念就会非常小,一般是不具有遗传性质的。所以,近视眼是否会遗传,主要还是取决于父母近视的度数。

 

 

从医学角度来看,近视眼分为单纯性近视眼、病理性近视眼两种,前者一般是由于后天的用眼习惯引起,遗传的概念会比较小;后者则就具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再加上后天的工作、学习导致视力下降,达到600度以上的近视眼,则遗传的概率就会比较大。而且病理性的近视眼,其眼轴的长度比正常人长很多,再加上眼轴的长度本来就是不可逆的,所以遗传的风险性比较大。

 

不过专家也表示了,近视眼是遗传与环境因素的共同结果,后天性的用眼习惯对近视的影响比较大,遗传只不过占了一小部分。比如一些青少年儿童,长期的学习与阅读、玩电脑打游戏等,造成眼睛过度疲劳,就容易形成近视眼。同时,有些轻度近视的患者,由于不及时的佩戴近视框架眼镜控制视力的发展,导致视力下降的越来越快,最后逐渐的形成高度近视眼。

 

那么,作为父母我们需要怎么做能让自己的孩子不近视或者尽量不向高度近视方向发展,我们要注意一下4点!!!

 

 

1.不要过度消耗孩子的远视储备,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每天参加2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是预防近视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家长在陪伴孩子时,应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孩子非学习目的的电子产品使用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使用电子产品学习30-40分钟后,应休息远眺放松10-15分钟。因为低年龄、长时间、近距离的使用电子产品,是成为儿童青少年近视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家长应控制孩子过早使用电子产品。

 

2.少吃甜食,写作业坐姿端正

 

因为过多的甜食会造成钙的流失,而钙是眼球的不可或缺的一种维生素,是眼部组织的保护器。眼球钙的流失,会使巩膜的弹性下降,视网膜的弹力减退,眼球的前后径拉长,从而助长近视。因此,多吃胡萝卜、豆类、干果等耐嚼的食品,能预防近视。儿童青少年要保持正确的写作业、看书姿势:身体要坐端正,眼睛与书本保持一尺的距离,胸与书桌保持一拳距离,握笔的手指离指头有一寸距离。

 

3.父母有高度近视的,要定期带孩子复查视力

 

父母有高度近视的,孩子近视的遗传概率会更高。这时候,要关注孩子视力发育的情况,定期带孩子到眼科医院或视光中心检查视力发育情况,最好为孩子建立视光档案。

 

4. 家长不要盲目选择治疗近视的机构

 

孩子一旦近视,是没有办法治愈好的,每年度数都会增长的,就跟孩子长个子一样真性近视可防、可控、不可治。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近视是眼轴变长了,你能通过治疗把眼轴缩短到正常的眼轴吗?  1米8的大高个能压缩成1米6的小低个吗?

 

目前市面上所有关于近视康复的这些手段,只能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效果,起不到降低度数的作用,更起不到治愈近视的作用。发现孩子视力异常时,及时到眼科或专业眼镜店检查,选择科学的近视防控方案。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