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这7种人是干眼症高危人群,可能有你

干眼症,又称为角膜干燥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

 

它是指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质或者量异常或者动力学异常,这会导致我们的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且伴有眼部不适。

 

换句话说, 眼表组织病变,特征等多种疾病的一个总称。

 



哪些人更有可能得干眼症?



 

1、过多使用电子产品

 

每天使用3小时以上的电脑、手机、游戏机,患病率非常高。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眼睛会不自觉地减少眨眼频率,从而导致干眼。

 

2、中老年人

 

65岁以上的人群患病率更高,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衰退,睑板腺功能降低,泪液分泌功能减弱,更容易得干眼症。

 

3、疾病因素

 

一些其他疾病引发的干眼,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甲状腺异常、哮喘、白内障、青光眼等等。

4、药物因素

 

某些药物可能会使泪液分泌减少,引起或加重干眼症状。某些滥用眼药水的行为也可能造成眼睛干涩。

 

5、美瞳

 

相信很多戴美瞳的朋友都深有体会,美瞳戴久了会眼睛干涩,并且绝对不能戴着美瞳过夜。这是因为眼角膜里没有血管,细胞所需要的营养、氧气等都通过房水和泪液进行交换,配戴美瞳会影响这种交换,细胞可能因缺氧受到损伤。并且戴美瞳会加速泪液蒸发,产生异物感。

 

6、司机

 

开车的时候司机的精神高度集中,眨眼频率变低,泪液蒸发增加,如果长时间开车,很容易导致眼睛干涩。

 

7、环境因素

 

长期待在空气不流通、粉尘多烟雾多的场所,长时间吹空调或者气候干燥等也容易引发干眼。

 



如何预防干眼症?



1、 避免长时间盯着一个东西看,养成眨眼的习惯。适当休息眼睛是避免眼疲劳的最好办法。


2、工作的姿势和距离也是很重要的,离电脑尽量保持60厘米的距离,并使视线向下15度,这可以使眼球表面暴露在空气里的面积减到最低。

 

3、休息时给眼睛做个热敷也是缓解疲劳和干涩的好办法。如果中重度干眼,可以到医院做睑板腺的按摩和理疗。

 

除此之外,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摄入多种维生素。适当饮用绿茶。不在黑暗的环境下看电脑和手机。保持室内环境湿润也是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提醒大家:勿积小病成大患!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眼睛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