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宝宝揉眼,当心眼皮内翻倒睫毛

 
 
看到宝宝常常揉眼睛,许多家长都会很忧心,宝宝的眼睛是不是有问题啦?宝宝揉眼睛是一种自然反应,在一般情况下无需太担心,但发生眼皮内翻倒睫毛、过敏性湿疹、结膜炎等情况时,就需及时治疗。
 
状况一:眼皮内翻倒睫毛
宝宝刚出生时,皮肤比较松弛,鼻梁相对较短和扁平,容易造成下眼皮的内翻。在三个月的时候,宝宝的睫毛开始变长变粗,由于有下眼皮的内翻的拉力,睫毛向内生长,易接触宝宝的眼球,甚至是磨擦到角膜,让宝宝感到不适而揉眼睛,同时还会有怕光、流眼泪,眼睛的分泌物增加等情况。
倒睫毛的现象在宝宝中比较常见,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如果倒睫毛比较严重,经常磨擦到角膜,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按医嘱为宝宝滴眼药水以缓解症状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家长给孩子剪眼睫毛,因为眼睫毛被剪后,再生长出来,不仅方向不变,反而还会变粗变硬。当宝宝到两岁左右,鼻梁增高、脸部皮肤紧绷后,睫毛会自然往外生长,倒睫毛的现象就会慢慢消失。
状况二:过敏性湿疹
过敏性体质的宝宝尤其容易因为外界和食物的刺激而出现过敏性湿疹,宝宝眼睛四周出现许多红点,一揉就出现成片的红斑。
针对这种情况,父母要想方设法让宝宝远离致敏原、污染源,保持家居洁净和空气清新,远离刚装修的房子,注意空调的使用等。另外,还要注意避免沐浴液、洗头液溅到眼睛里。宝宝出现过敏性湿疹时可以用抗过敏眼药水,一段时间后会自然痊愈。但如果不注意家居环境和饮食等方面,避免宝宝受刺激过敏,过敏性湿疹又会很快复发。
状况三:结膜炎
宝宝喜欢在地上爬,然后又用手碰触眼睛,这样就很容易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而引起结膜炎。患结膜炎的时候,宝宝也会因为眼睛不舒服常常揉眼睛,眼睛分泌物增多,有时伴有流泪。宝宝患结膜炎时要及时就医。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