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政策

黑夜看手机致失明言过其实

 
核心提示:夜晚看手机、平板电脑到底能否致失明呢?黑暗中看手机、平板电脑确实对眼睛存在伤害,易造成眼睛疲劳、眼干、视力下降等,但是说造成失明有点言过其实。
 
  之前有网络传言称晚上黑灯看手机、平板电脑容易导致眼睛疾病,甚至易致失明。现在又有专家称这并不靠谱,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能证明。那么夜晚看手机、平板电脑到底能否致失明呢?
  网传
  网上传关灯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屏幕在黑暗中特别明亮,人近距离观看,高能量会直射眼睛,直接伤害到眼睛的黄斑部,造成黄斑部病变,使人的视力急速恶化,患上不可逆的黄斑病,最终只能等着失明。
  事实
  手机、平板电脑屏幕亮光没那么强大
  手机、平板电脑的亮光在黑暗中刚开始看会有炫目的感觉,但是很快眼睛会适应这种亮度,且屏幕光亮是发散的,并不会直接伤害到眼睛黄斑部。但是黑暗中看手机、平板电脑确实对眼睛存在伤害,易造成眼睛疲劳、眼干、视力下降等,但是说造成失明有点言过其实。
  黄斑病病因
  黄斑部病变主要以60~80岁的老年人居多,其中女性又比男性高出2-3倍,病变真正发生的原因目前并不是很清楚,但可能与视网膜受到玻璃体牵扯而产生破洞有关。且过分的强光对其会有影响。引发黄斑部病变的疾病包括老年性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糖尿病等等,其中以老年性黄斑变性最为常见,是造成中老年人视力障碍的最大杀手。
  1.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多见于青年及中年男性,多为单眼发病,有自愈和复发倾向。
  2.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又称Rieger中心性视网膜炎、青年性出血性黄斑病变。本病为发生于黄斑部及其周围的弧立的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灶,伴有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及出血。临床上并不少见,一般为单眼发病,年龄多在50岁以下。以视力减退、有中心暗点及视物变形为主要症状。病程半年至1年,半数二年内自行缓解,不扩大。
  3.老年黄斑变性老年人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好发于60岁以上,常为双眼先后发病。无性别倾向,中央视力丧失很严重。  
  结论
  黑夜中看手机、平板电脑致失明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对眼睛有损害是必定的,所以黑暗中最好减少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的频率。
  措施
 
  鉴于现在人群对手机、平板电脑依赖很大,不看可能睡不着,就只能采取相对措施来减少伤害。
  1、将手机、平板电脑的屏幕亮光调整为对眼睛损害少的亮度,一般的手机应用都会有夜间模式,建议大家勤快点,夜晚看时调为夜间模式。
  2、在未睡之前,开一展小的背景灯,如小夜灯,减少亮光对眼部的刺激。

石家庄星月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大街52号A座401、501

咨询电话:0311-87338028、80892822 周六日不休息 邮箱:sjzygs@163.com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
冀ICP备12005675号-2

0311-87338028
15931171298

微信二维码